布洛芬

不要放弃

心动

自作多情:

HarDlineEve:






 







少年不识爱恨 一生最心动。

     













1.躁动 




 喜欢的心情裹挟着山城的风雨和蝉声。




 




  滴滴答答的声音很清晰,空气里的燥热却没有丝毫消减。五月的天气没有规律可循。王源可怜兮兮地躲在八中传达室前的房檐下面,单薄的衬衫被雨打湿了前襟,隐隐约约露出精致的锁骨的轮廓。他低低垂着头,两弯好看的眉皱在一块。




  二十分钟前他放学,在路上收到王俊凯的微信——撇嘴的表情,附加一句没有标点符号的句子:“晚上又要补课 我想你了”。王源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毫不犹豫地改变了路径,只知道半途中倾盆而下的大雨把他淋到了清醒。王源两只手揪着书包带以一种很委屈的姿势靠在墙边,心里一片混乱却又理不出什么头绪。




  王俊凯只听隔壁同学说了句“门口有个人好像王源——”,立刻想到了自己好长时间都没有被回复的微信消息,伞都没撑就朝外跑。雨下得不小,他一路狂奔到王源身边的时候校服已经湿透了。




  那条意味暧昧的消息发出去之后王俊凯自己也不安,不过碍着面子却也不好意思解释什么,只好就假装豁达的硬撑着。此时无比欣喜的他凑过去揽住王源的细腰,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就变得很近。王源颤了一下,顺势倚在他怀里没抬头。




  “怎么突然跑过来了?”




  明知故问。




  王源摇了摇头,他终于抬眼看向王俊凯,目光像是撒娇,表情也是很生动的不满。王俊凯笑了,他环在王源腰上的手臂往上溜,最终停在脖颈处。分不清是王源鬓角上还是王俊凯拇指上的水珠,顺着王源滑腻的皮肤一点点淌进衣领里隐秘的部位。王俊凯还没发育完全的喉结明显地动了动,他抿唇,笑得露出了一点虎牙。




  “你的伞呢?”王源的身体紧紧贴着王俊凯的,伸手捏了把他的衣角,攥出一小滴水来。




  王俊凯只顾着笑,他不安分地抚摸王源白嫩滑腻的皮肤,爱不释手。王源的衣领被他不小心扯下了一半,于是他的食指就忍不住覆上了突出的那块锁骨。一直觊觎的部位终于被自己光明正大掌控,王俊凯忍不住把王源拉得再近一点,最好是身体每一寸都紧密贴合毫无缝隙。




  王源的脸和耳尖一起红得发烫,他所有的蛮横以及引以为傲的机灵到王俊凯这里统统失灵。他不敢看王俊凯,却很享受被王俊凯这样温柔而带着点色气抚摸的感觉,手一抬也圈住王俊凯的腰。从远处看像是恋人在姿势亲密的拥抱。两个人的身上都挂着水,干燥的水泥地上滴了一圈水渍把他们意味不明地圈起来。




  王俊凯一低头两个人的额头就这样碰在了一起,王源害羞地往后缩,却被王俊凯用拇指按住了后颈。“不回我消息是因为看到就直接跑来了?”王源嗯了一声,用力推开了王俊凯。虽然现在是自习时间,校园里空空荡荡,但因为他心里有鬼,对于王俊凯的亲密动作显得格外敏感。王俊凯没防备,被他推得一个踉跄。桃花眼里的情绪很是深邃,他背着手显出无措的慌乱表情。




  “我……”




  这个时候该有人迈进一步。剩下的九十九步就理所应当由剩下那个人来完成。王源尽管说话说得不太利索,但仍是带着点决绝的情绪讲了更暧昧的那句对白:




  “因为你说你想我了,我想让你看到我。”




  恋爱从没谈过,情话只在电视剧和电影里接触过。从情窦初开起身边的人就只有一个,那么未来关于爱情的实践理所应当都只交付在一个人的身上。这种心动无关片刻,只是丝丝缕缕沁入生活。




  “你说想我,认真的吗?”王源说话的声音很小但却很清晰,他躲避着王俊凯过于直白和炙热的目光,这下连脖颈都滚烫。最后还带着一些不确定和委屈加了这句话。




  “假的。”王俊凯的眼底满是宠溺,他揉了揉王源的头发,脸上的笑意加深,在王源炸毛的前一秒又赶紧把他拉到了自己的怀里抱着:“骗你的你都信?”




  王源把手伸进王俊凯的校服衬衫里面去,掐了一把他腰上的肉,闷闷地说王俊凯你嘿烦哦。王俊凯紧紧搂住王源,侧头的时候嘴唇和他的发梢吻在一起。毫无防备的亲密接触,然后雨声突然也变得寂静。




  盛夏的前奏是这样的宁静。




  耳边有风声,有心跳声,还听到自己脑海里关于喜欢的声音。然后这些声音都混合在一起,开出一朵花来。




  去他的补课。中考。明星。未来。




  只想要在躁动的季节来临之前,在酣畅淋漓的大雨和炎热来临之前,和最喜欢的人谈一场最心动的恋爱。








2. 




  王源用王俊凯送的笔记本记日记。




  带着费列罗糖纸的那一页总是有甜味散出来:




  我担心的很多,让我担心的理由也有很多。但都不及他突然靠近我,对我说:“别怕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

  那一秒像是坐了跳楼机。心脏跳动得不像是我。




  他喜欢我,我还怕什么。








3. 悸动




春知晓梦不觉 恰似你我那年








  中考之后王俊凯一有时间就会去学吉他。王源特别黏他的时候就会陪他一道去吉他教室,坐在塑料椅子上刷一会儿微博,看一会儿王俊凯。王俊凯低头按和弦的时候长长的睫毛垂下来,有种特别安静的英气。王源最喜欢听F和弦的声音,他托着下巴冲王俊凯笑,惹得王俊凯一抬头就要分神被老师骂几句。




  回家之后王源心血来潮想跟王俊凯学吉他,王俊凯也愿意教。他对王源很是舍得,把最贵最好弹的琴拿出来,让王源坐在他的床沿上,他跪在后面教他姿势。王源的手指修长纤细,王俊凯从背后环着他,捏着他的手指引导他按最简单的Em和弦。王源学得很快,他按出声之后被王俊凯大肆夸奖了一番,得意洋洋地扭头接受一个奖励般的轻吻,然后嚷嚷着要按F和弦。




  “你手会疼,不教。”王俊凯还保持着刚刚的姿势,下巴搭在王源的肩膀上,微微侧了头用虎牙咬他的脖颈。王源撅着嘴撒娇:“你不相信我?你不教我弹吉他就是不关爱我……你不喜欢我了!”




  王俊凯笑得眼睛都眯起来,他捏捏王源的脸蛋,调整了姿势坐到王源旁边,拿过吉他低头给他演示了一遍F和弦的弹法,然后又把左手放在王源手心里:“你自己看我的手。”王源轻轻摸着他手指的指腹,摸着硬硬的茧子,咬了咬嘴唇。




  “过几天你钢琴还要比赛,忘了?”王俊凯把吉他放到一边,转身把王源抱在怀里,暧昧地亲他的脸颊,伸出舌头舔他的嘴唇。王源也不挣扎,没有旁人,他伸手握王俊凯的手,和他十指交扣着接吻。




  “吉他太难了,小凯,你好厉害。”王源伏在王俊凯的肩膀上,被吻得上气不接下气,他的眼角因为害羞泛着粉红,凑在王俊凯耳边说话的时候像是吹气。王俊凯被夸奖了自然开心,低下头细细碎碎的吻又落在王源的脸颊上和肩膀上。王源怕痒,来回躲。王俊凯趁他仰头的时候扳住他的腰,一口咬在他的锁骨上。




  王源下意识捏紧了王俊凯的手臂,嘴里溢出羞耻的呻吟。王俊凯似乎是玩上了瘾,伸出舌头来回舔舐着那片可怜兮兮的皮肤,用虎牙不轻不重地研磨。最后王源两边的锁骨都被啃出了一个个小小的红印子,他推开王俊凯慌慌张张往洗手间跑,看着镜子里衣冠不整面泛桃花的自己居然还有点羞涩地笑了出来。追过来的王俊凯捕捉到他细微的表情,从后面搂住他又是一番亲密。




  山城的夏天总是阴沉而闷热的。然而纵使窗外瓢泼,窗内却温柔似水。




  少年人的恋爱总是时时刻刻甜得能从周围的空气里挤出蜜糖来。




  后来王俊凯到王源家的时候王源正在弹钢琴。流水般清澈的音调配上清凉温柔的薄荷音,王俊凯听到就忍不住从后面抱住他,钥匙啪地落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。王俊凯咬着王源的耳垂:“教我弹钢琴。”




  琴声戛然而止,王源捂着脸点头。




  王俊凯把王源拉开,自己坐在琴凳,岔开了腿,冲王源挑眉。王源歪歪头不置可否地坐在他两腿中间那一小片空位上。




  “《小星星》?”




  “嗯。”王源应着,手指在键盘上跳跃。简单敲了几个音符,抓着王俊凯的手让他试试看。王俊凯的手没有王源的漂亮,放在键盘上的时候还被王源嘲笑了一句你手好胖。王俊凯用另一只手揽着王源的肚子把他往里带,王源开始还笑嘻嘻的,感觉到自己身后被什么东西硬硬地戳到之后就僵了身体。




  “你不要给我太跳咯。”王俊凯恶狠狠地威胁。手指很生涩地按了“1 1 5 5 6 6 5”的音符。用一根指头戳,一点都不帅。王源想笑又不敢笑,只好很温柔抓住了他的手,带着他一个键一个键地按。




  练了几分钟之后,《小星星》已经能被王俊凯独立的不太连贯地弹出来。王源把右手放在高音区,王俊凯立刻会意。两个人,两只手,像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,磕磕绊绊完成了小星星的钢琴合奏。




  “下次你用吉他,咱们俩弹小星星。”王源笑着回头,他用手机录了音,一边听回放一边笑。王俊凯盯着王源的脸,笑得很是痴汉。他一边点头一边覆上王源的手,把他整个人更紧地束在自己的怀里。








4.




  王俊凯和王源把对方的来电都设置成了小星星。




  他们第一次的合奏曲目。




  “以后我们演唱会上,一定要合唱这个。”王俊凯笑着对王源半是开玩笑半是认真地讲。王源点头的时候满脸郑重。




  他总是能记住王俊凯说的每一句话。




  王俊凯从他的瞳孔里能看见一整个夏天的星星。








5.萌动




  风筝有风,海豚有海,我存在在你的存在。








  被大山大河以及闷热重重包围了太久,最想见到的是海和雪。




  去台湾的前一晚王源紧张又兴奋没怎么睡好,第二天一上了大巴就缩在王俊凯身边睡得香甜。王俊凯小心翼翼摘掉王源的耳机,托着下巴看窗外不曾见过的风景。他想了想,最后还是拿出了手机。




  大巴飞速前行,录下的沿途的风景都像是不加特效的电影。




  他们在台湾的酒店靠海,有一个很大的露台。睡前两个人一起坐在露台的摇椅上吹海风。王源趴在王俊凯的腿上看他录下来的画面。




  “你来的路上睡得跟猪一样。后悔没?”王俊凯没说情话,在这个时刻显得有点煞风景。王源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趴着,软绵绵的头发隔着T恤撩拨王俊凯的心。




  “王俊凯。”王源撅嘴,他盯着手机屏幕目不转睛,脸上有点发红,自动忽略了王俊凯刚刚那句傻乎乎的问题:“我觉得你这个人……”




  “嗯?”




  海风也潮湿,但是带着令人新奇的咸味。白炽灯照亮了远处的海平面,波浪轻轻地翻涌,很温柔地拍打着沙滩。此时此刻的场景像首诗也像支歌。




  “好浪漫啊。”




  王源抬起头,眼睛亮亮的。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,他把王源抱到自己的腿上坐着,用拇指摩挲他的侧脸。




  “如果以后哪个女生……”




  王俊凯凑上去咬了王源的嘴唇,王源疼得惊呼一声。王俊凯很是霸道地捏他的脸,有点用力:“只有你。再乱说我保证不打死你。拿个麻袋我跟你讲。”




  王源噗嗤一声笑出来,口不对心地说他幼稚,实际上却是吃了一颗永久有效的定心丸。




  “我只是想说,如果以后哪个女生想追你,我也肯定不会把你让给别人。”王源搂王俊凯的后背,在他脖颈处蹭了几下。像一只小猫,软绵绵的,惹人疼。




  王俊凯抱紧他低声威胁:“最好是这样。”




  就是没有来由的心动。其实也不是没有原因,而是在对的人身边,每分每秒都很容易动心。




  王源去吻王俊凯的嘴唇,试探着伸出舌头先是舔了一圈他的唇线,然后主动长驱直入与他的舌交缠。接吻的声音和海潮声温柔地混合在一起,浪漫得不可思议。




  像是住在童话里。




  拥有传说中青鸟才唱得出的幸福。












6.




  我们的故事




  未完待续。








7.心动




  少年不识爱恨,一生最心动。








  王俊凯看了周杰伦《手语》的MV。




  王源也是。




  某一天训练结束的下午两个人贴着肩膀靠墙坐,一人一只耳机地听周杰伦。




  播到手语高潮的时候王俊凯下意识的伸出手比划,王源歪着头看了他一眼,在下一段的时候做了另一半的手势。




  两个人的指尖相触。




  没关好的窗户,被风吹乱的纱帘,单纯地红了脸,懵懂地动了心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21)